当前位置: 首页 翰林概况 校园新闻 正文

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我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出征

作者:时间:2018-07-25点击数:

将团徽别于胸前,将责任放置于肩,志愿者们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如利剑蓄势待发,愿将满腔热血化为奉献的力量,为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全力以赴。

7月1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出征仪式在行政楼报告厅804顺利举行。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一抹莹绿,一片洁白,两面队旗,铮铮誓言,激起志愿者们澎湃的心潮。

志愿者代表王璐发言

社会实践服务团志愿者代表集体宣传

翰林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何学建分别为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博爱青春翰林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

翰林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何学建分别为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博爱青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

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讲话

陈小进书记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方式,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大学生实践育人全过程的重要方面,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拥抱社会实践,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永存奋斗精神,做使命不渝的当代青年;强化安全意识,做自我安全守护人。

社会实践服务团师生志愿者代表合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党委学工部、院团委、院级立项团队指导老师、志愿者代表60余人参与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王晓燕主持。

据介绍,今年暑期,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宣部、教育部、全学联关于组织大学生接受社会教育、进行社会实践的号召,根据团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织了5支重点团队、24支立项团队、26支原籍小分队。

 

(通讯员:王晓燕 颜蕊 周丹 摄影:杨子越)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