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翰林概况 校园新闻 正文

翰林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时间:2018-06-26点击数:

6月23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举行。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主持典礼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教授讲话

 

徐桂华副校长以“以仁诚之心、新勇之气奋进新的人生路”为题代表讲话。徐校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本科学业的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默默耕耘的老师们、辛勤哺育的家长们、同心同行的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她期望同学们在毕业典礼结束告别翰林学院这个驿站后,无论对待何人,都要秉持仁心和诚心;无论选择何路,都要永葆新气和勇气。徐校长生动剖析了“路”的深层含义。路这个字,是由足和各组成的,告诉我们,路在脚下,各自有各自的路,每个人的路都是由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路之所往,用仁心与精诚去对待每一件事。医者需用精诚之道对待我们的每一位患者,无论同学们将来是否从医,都能够精诚为人,精于所专,把事情做到极致,做成精品。路之所向,以新气与勇气搏未来。未来我们不管选择何路,都有可能充满欢喜,忧伤,平顺,坎坷,这是一条属于我们的人生之路,希望同学们未来走好选择的路,壮阔翰林潮,奋进新时代!

 

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宣读《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何立巍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主席台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教授为参加2018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授旗

 

唐传俭书记分别为参加2018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的9名同学授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青年志愿者旗帜,勉励志愿者永存奋斗精神,永葆卓越攀登,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翰林学院院长张丽教授寄语毕业生

 

张丽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仁德精诚,博识致用”的翰林精神,希望同学们无论从事的是医、是药、还是管理等职业,都能够拥有开放的视野、过硬的搏击本领,博取多家之长,努力汲取交叉学科知识并在工作中加以灵活应用,不忘初心、心存敬畏、臻于至善,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彰显翰林人的风采!即使走在人生的平凡之路上,也能时时回忆起在翰林学院的光辉岁月!

 

毕业生代表、护理学院顾婉茹同学发言

 

“一千四百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留下的却是许多美好的记忆。”毕业生代表护理1403班顾婉茹同学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遇到了太多值得感谢的人。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她提议毕业生代表向主席台老师和毕业班班主任们献花,带领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行谢师礼,以此向奋斗过的青春致敬!向有教无类的师长致敬!向哺育人才的母校致敬!

 

毕业生代表向班主任老师们献花

教师代表、药学院吕志阳老师发言

 

药学院吕志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感谢同学们带给老师青春的灵动、蓬勃的活力,鼓励同学们善于选择,不断学习知识,达成目标;学会适应,勇于行动实践,不断修炼;不忘初心,攒人品积善行,回馈社会。期待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不断提升自己和完善自我,捷报频传。

 

翰林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吴启南教授宣读《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关于授予陈金鑫等1229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

 

翰林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吴启南教授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关于授予陈金鑫等1229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学士学位授予环节,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安排专属摄影师,定格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和记忆,带走母校对毕业生的期许和祝福。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校、院领导,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2018届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主持。

 

 

在毕业典礼这“最后一课”课堂前,25个毕业班分别将大学四至五年的学习生活汇至成原创MV,每一帧都拥有动人的旋律和温馨的画面,使毕业典礼更加值得回味。学院将刻上学号和姓名的钥匙环作为纪念品发放给毕业生,特别设计了吉祥物“鹿鹿”,以“鹿”为创意源泉进行整体构思。“鹿”与“禄”谐音,意旨繁荣昌盛,成名高中,既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也展现了对学校未来宏图大展的期许。

(文/团委王晓燕 图/记者团)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