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翰林概况 校园新闻 正文

翰林学院举办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信仰公开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作者:时间:2019-06-25点击数:

五四精神传百载,青春建功铸千秋。4月28日下午,翰林学院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信仰公开课在行政楼青春剧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院长张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副院长何立巍,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团学骨干以及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等500余人共同享喜悦、话担当。学院团委书记何学建主持会议。

会上,副书记陈小进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基层团组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长张丽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三好学生标兵和特色班集体的决定》,团委书记何学建集中通报了2018年度荣获院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陈小进副书记、副院长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获奖代表颁奖

 

何立巍副院长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唐传俭书记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张丽院长为2018年度翰林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特色班集体”代表颁奖

 

唐传俭书记、张丽院长为荣获2018年度院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代表学院讲话。唐书记说,回望五四百年,孕育而生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如今,也正是中华儿女的历史担当,将会再折射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念五四运动、告慰革命先驱,最好的方式就是赋予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用五四精神凝聚改革与发展的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他希望翰林学子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希望翰林师生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希望翰林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书写别样青春,全院每一位师生都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话剧《月牙色旗袍》掠影

 

表彰结束后,信仰公开课话剧《月牙色旗袍》将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学院团委独具匠心、精心设计,以革命英雄向警予的故事为原型,创作了话剧《月牙色旗袍》,以旗袍为线索,穿越百年风云,回望“五四风雷”,旨在让同学们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建立在革命先烈的付出之上的,激发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信念,勇立潮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光辉岁月彰显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担当!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幕。

 

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供稿 院团委 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