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护理学院 正文

2018年护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附学院介绍)

作者:时间:2018-06-13点击数:

护理学院概况: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护理学院筹建于2017年初,从医学院中独立,现有本科学生907名。护理学院(筹)聘请省内资深临床护理教学、管理专家担任名誉院长及专业负责人,设院长助理2名(教学与科研助理和学工党务助理,其中学工党务助理与医学院合署办公。学院现有基础护理教研室和临床护理教研室两个教研室,教研室主任聘请南京中医药大学资深教师和泰州中医院资深护理专家担任。护理专业秉承校院结合、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采用“引进来,送出去”模式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初步形成了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共有教师53名,其中与医学院共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础护理、临床护理专职教师19人。教师队伍中有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人民医院、泰州中医院等地的高级职称人员18人,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比例为72%。

护理专业建设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现代护理与传统中医、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四个结合”。加大核心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比重;注重专业认知和人文素质;开设中医基础课程,在“夯实西医”基础上“突出中医”;自编《护理操作指导用书》、《健康评估实训指导用书》等实践教学配套教材;定期举办临床知识与技能大赛,外请专家考评,以赛促学,以赛评学,以赛助学;与医学院共建“翰林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AHA泰州培训中心”保证学生在正常课程之外能够进行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师、育婴师等培训鉴定及BLS、ACLS等国际认证。

护理专业重视实践基地建设,现有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和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与医学院共有),生均面积6.66㎡/人,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达到7857元/生,科研教学条件满足日常需要;现已经建立以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既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医院既中大医院、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既各市级人民医院(均为各大学附属医院)为龙头的,共计21家优质实习基地和三所临床见习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泰州市中医院和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

护理专业紧紧围绕“夯实西医,突出中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办学理念,“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文化内涵,学生的综合素质普遍较高。我院近三届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均大于95%;六级考试通过率均大于24%;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就业率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几乎100%,其中在三级以上综合医院就业已达到80%。近3年护理学专业学生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4项,获省市级以上奖项8项。

专业简介:

1.护理学

   制: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从事护理临床、护理科研、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社区护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西医结合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西医学基础、中医学基础、护理学基础、中医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管理学、营养食疗学、养生康复学、社区护理学、护理教育学、护理美学、急救护理学。

授予学位:理学士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