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护理学院 正文

2017年护理学院介绍

作者:时间:2017-06-14点击数: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护理学院成立于2017年初,与医学院合署办公。设有护理专业、现有本科学生806名,采用“引进来,送出去”模式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初步形成了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共有教师53名,其中自有专职教师19人;教师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21人,初级职称14人,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比例为72%;自有专职教师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教改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1项,院级课题14项(教改课题10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7篇(教改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12篇。

护理学院围绕应用型本科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现代护理与传统中医、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四个结合”。加大核心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比重;注重专业认知和人文素质;开设中医基础课程,在“夯实西医”基础上“突出中医”;自编《护理操作指导用书》、《健康评估实训指导用书》等实践教学配套教材;定期举办临床知识与技能大赛,外请专家考评,以赛促学,以赛评学,以赛助学;创建“翰林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AHA泰州培训中心”技能实训工作,并进行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师、育婴师等培训鉴定及BLS、ACLS等国际认证。

护理学院重视实践基地建设,现有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和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与医学院共享),生均面积6.66㎡/人,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达到7857元/生,科研教学条件满足日常需要;现已经建立以江苏省中医院、各市级人民医院为龙头的20家优质实习基地,且均为各大学附属医院。

护理学院紧紧围绕“夯实西医,突出中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办学理念,“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文化内涵,学生的综合素质普遍较高。我院2014、2015、2016届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分别为95.1%、95.3%、95.7%;六级考试通过率分别为24.2%、24.4%、24.7%;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分别为99.5%、99.6%、100%;就业率99.35%、97.53%、98.15%;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为100%。近3年我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4项,获省级以上奖项2项,市级奖项6项,院级奖项7项。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