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医学院 正文

2017年医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17-06-14点击数:

1.中医学

学 制:五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医药基础理论、中医学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各级综合性医院等部门从事中医临床各科医疗工作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理学、西医诊断学、中医古典医籍、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五官科学、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急诊医学、针灸推拿学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2.中医学(中医全科医学)

学 制:五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掌握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开展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医全科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健身学、中医养生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西医诊断学、西医内科学、传染病学、全科医学概论、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人体发育学、营养学、运动医学、康复医学概论、医学心理学、中医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康复保健学、健康管理学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3.针灸推拿学

学 制:五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中西医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针灸推拿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各级医疗机构和康复保健机构等,从事相关医疗、科研、康复和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西医诊断学、中医古典医籍、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推拿学基础、推拿手法学、推拿治疗学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4.康复治疗学

制: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康复医学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康复治疗技术,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疗养院,开展康复评价和康复治疗工作,在康复医学工程研究机构、公司从事研发工作的康复治疗师。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人体解剖学、局部解剖学、人体发育学、生理学、西医诊断学、西医内科学、神经病学、骨伤科学、老年病学、康复医学概论、康复评定学、运动疗法学、理疗学、作业疗法学、言语治疗学、假肢与矫形器学、针灸学、推拿学、传统体育疗法、临床康复学、康复心理学、社区康复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5.应用心理学

学 制: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较扎实的心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应用心理学专门人才。主要在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及社会心理咨询机构,从事管理、教学、咨询等工作。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评估学、咨询心理学、心理治疗学、健康心理学、精神病学、心身医学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