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翰林概况 校园新闻 正文

乘风破浪 年少有为

作者:时间:2019-06-25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离歌弦响时。6月19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小剧场隆重举行。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常务副院长王进、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高山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典礼,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见证了2019届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从翰林出发,踏上新征程。

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唐书记首先寄语毕业生要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奋斗者。第一,永当自信而自强。“三人行必有我师”,让学习成为习惯,让习惯成就自信,让自信引领自强。第二,崇尚仁和以铸魂。坚持对德行的坚守、怀仁的追求,做一个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第三,秉持精诚且专注。要经得起诱惑,就耐得住寂寞,抱元守一,潜心钻研,久久为功,将精诚化作创新的力量。第四,学以致用在远志。在大转型、大发展中的世界形势下,紧跟学技术和知识文化的发展步伐,理论结合实际,终身学习、终身提高、终生进取。作为翰林学子,继续发扬“仁德精诚、博识致用”之翰林精神,继承卫管院“远志上品”之传统,乐观豁达,仁德为怀,执着卓越,博闻强识,勤于致用。

随后,高山院长宣读对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绶带并颁发证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离不开学院老师的循循善诱和谆谆教诲,毕业生代表王紫红同学代表毕业生向四年来呕心沥血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毕业生代表以朗诵表达对母校的眷恋和勇往直前的决心。

教师代表单兰倩老师在临毕业前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她表示,希望全体同学在走出校门后,能够继续保持求知欲,去成为一名出色的大人;珍惜四年来收获的友情、亲情和爱情,变得更加坚韧和沉稳;希望每位毕业生能够越来越好,成为自己最好的依靠。

王进副院长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2019届学子即将告别母校,走入社会,他们已经全副武装,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他们将以无悔的奋斗圆梦新时代。翰林学院领导与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们为每一位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典礼最后,孙铭辰同学为全体毕业送上一曲《年少有为》,祝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乘风破浪,年少有为。

下课铃最后一次在礼堂响起,高山院长宣布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大学最后一课到此结束,毕业典礼在礼炮的声响中落幕了,一朝翰林人,一生翰林情。初心不忘、奋斗不止,2019届毕业生将牢记“仁德精诚,博识致用”的校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翰林学院增光添彩,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卫管院宣)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