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翰林概况 校园新闻 正文

瞻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忆往昔,思初心

作者:时间:2018-07-25点击数:

碧血遍染江淮间,丹心永照桑麻田。万紫千红春长在,英雄儿女笑九泉。”张爱萍将军的这首七律诗讴歌的正是战争年代的如皋儿女。

7月21日下午,南京中药大学翰林学院“康健苏中行”师生党员医疗卫生服务团成员在专家义诊、健康服务工作结束后,在团如皋市委书记崔金的带领下,共同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体验革命精神、增强党性教育。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康健苏中行”师生党员医疗卫生服务团共同瞻仰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

走进纪念馆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巨大的军人浮雕,右侧放置着鲜红的党旗,一如我们此刻血液中沸腾着的红色赤子之情。

如皋这块英雄的土地,1922年就有了共产党员进行革命活动的足迹,1930年成为全国19块红军游击区之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是苏中的重要革命根据地。

馆内的八个展厅真实地反映了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以大量历史事实和珍贵历史图片共同诠释了伟大的红军精神,真实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的诞生及其发展历程。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康健苏中行”师生党员医疗卫生服务团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低头垂目,默哀。集体重温入团誓词,追寻初心。“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仿佛又再次回到了初入共青团的时候,时光匆匆,归来仍是少年。

       

如皋红十字军纪念馆张慧琳主任致辞

       

        共青团如皋市委书记崔金、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晓燕为大学生德育基地揭牌

       

学生代表张灿杰发言

活动中,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张慧琳主任致辞,共青团如皋市委书记崔金、翰林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晓燕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大学生德育基地揭牌,学生代表张灿杰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由学院青年教师兼职副书记刘晨主持。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担起强国使命,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学院团委将引导带领广大青年自觉传承弘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康健苏中行”师生党员医疗卫生服务团集体合影

(文/王晓燕 王文静 朱思元 摄影/钱妍玲)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