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翰林概况 校园新闻 正文

“康健泰州行”走进靖江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推广活动

作者:时间:2017-07-24点击数:

7月14日-1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康健泰州行”师生党员医疗卫生服务团联合靖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靖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靖江市中医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走进靖江”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靖江市德诚广场举行。

专家义诊活动

活动中,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靖江市中医院、靖江市御庆堂国医馆等单位15位专家进行义诊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为百姓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推拿、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等健康服务。还专门设置了中药材展览展示区,包括中医药疗法器具、中药原材料标本、中药饮片、三伏贴体验等。现场的太极拳、健身功法、中国礼仪等中医药传统文化汇演为活动增添了趣味性。此外,服务团分别在生祠镇和靖江老年福利中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与医疗卫生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者为百姓测量血压

此次活动直接医疗服务群众500余人次,为基层医务人员5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2场,签订2项基层医疗合作协议,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家,发放夏季养生、禁毒防艾手册各2000份。

健身功法表演

据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政产学研结合,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师生党员志愿者教育服务进社区的作用,“康健泰州行”师生党员医疗卫生服务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在寺巷、宜陵、东台等8个乡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直接医疗服务群众万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册9000余份,开展基层医疗卫生讲座9场,开展“送文艺下乡”文艺晚会7场,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康健泰州行”师生党员医疗卫生服务团将在农村乡镇定期、长期开展健康服务、卫生帮扶活动,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为中心辐射周边三区四市,东至南通、南滨长江、西达扬州、北抵盐城,惠及整个苏中地区。

翰林学院广大师生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专业优势及青年志愿者的人力资源优势,通过志愿服务平台,为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享受到中医药服务,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出了努力。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招生网